tubiao
發展典當業離不開監管

近年來,新竹堅持“創新轉型、穩健經營、科學管理、和諧發展”的指導思想,在商務部的大力支持下,推動典當業健康有序發展。

統計數據顯示,目前,新竹當舖業規模不斷擴大,連續五年保持兩位數增長。截至2013年底,全市典當企業251家,分支機構63家,共314個經營網點,預計全年完成典當總額近500億元。典當行,汽車典當,典當 房產典當,個人住房典當,深圳個人房產典當

引導與監管並行

近年來,我國典當業不斷發展,企業實力逐漸增強,服務功能不斷拓展,在方便人民生活、服務中小微企業、促進經濟發展等方面發揮著積極的作用,新竹作為全國的金融中心更是如此。典當行,汽車典當,典當 房產典當,個人住房典當,深圳個人房產典當

據商務委相關負責人介紹,特別是其以“短、小、靈、快”特性,為中小微企業及個人消費提供短期融資,涉及房產、民品、機動車、有價證券等領域;平均每筆業務12.5萬元,資金周轉7.26次。

通過優化業務結構,典當業自身的各大業務類別也均保持穩定增長,其中房地產業務始終穩定在50%左右,低於全國平均水平;民品業務持續保持較大增幅,全年民品典當總額預計超70億元,同比增長兩成以上。

據統計,全行業註冊資金近60億元,湧現出壹批註冊資本超億元(3家)、業務規模超10億元(5家)的龍頭企業,以及華聯、東方等著名商標,基本形成大型龍頭拓展連鎖、中型骨幹提升實力、小型企業有效補充的行業格局。

這些成績的取得,與新竹壹直以來堅持將規範引導與行業監管融為壹體,嚴格準入監管,加強聯合監管,提高科學監管水平等壹系列舉措密不可分。

上述負責人介紹,在嚴格準入監管方面,在嚴格執行商務部準入標準的前提下,根據新竹實際,細化完善相關標準,並堅持公開透明,全程接受監督。受理前,通過新竹市商務委官網及行業協會網站,公告通知、標準及流程;受理中,實時上網公開申請排序情況,發布暫停、截止通知等;受理後,審批通過的企業名單上網公示,無異議後再正式公告。加強部門合作。對內,組建審批工作小組,新竹高委領導掛帥,紀檢監察室指導;對外,請市財政局、金融辦推選會計師、律師事務所等第三方審核機構;會同市公安局、典當行業協會等開展現場受理;組織專家復審。典當行,汽車典當,典當 房產典當,個人住房典當,深圳個人房產典當

不僅如此,新竹汽機車還在全國首創了信息化監管平臺,基本實現監管、數據匯總分析、分等定級試點、從業人員備案管理等功能,並與全國系統及本市公安、房地、車管等相關系統逐步對接。